【開箱文】香港啟泰/媽咪靚湯@港式煲湯也能這麼簡單!!!

image001   

 

 

正值酷暑、33度高溫已是常態。

 

內勤人員有冷氣不擔心中暑只疑慮調節溫度」的能力變弱。

 

冷氣吹久讓我手腳冰冷,中午若能來鍋熱湯,那就是小確幸~ヾ(*´`*)ノ

 

 

 這次的「清湯」被我升等成「港式煲湯」

 

我改稱叫「大確幸」!

 

 image002

 

▲ 「港式煲湯」我所使用的「媽咪靚湯」湯包系列,為「香港啟泰藥業集團」所出品!

 

種類多達25種以上,看倌兒們可依「喜好口味」或「季節時令」來做選擇

 

不同的季節都有適合的煲湯,就是所謂的「四季五補」 

 

春天 - 萬物生長,五行屬木,五臟屬肝,需護肝,為「升補」;
夏天 - 天時暑熱,五行屬火,五臟屬心,需安心,為「清補」;
長夏 - 氣候潮濕,五行屬土,五臟屬脾,需健脾,為「淡補」;
秋天 - 涼爽轉燥,五行屬金,五臟屬肺,需強肺,為「平補」;
冬天 - 天氣寒冷,五行屬水,五臟屬腎,需補腎,為「滋補」。

 

湯包種類繁多,可參香港啟泰 官網http://www.kaitai-hk.com/sub_product_soup.php

 

 

image003 

 

「香港啟泰藥業集團」除了「天然地道中藥材」、「保健食品」、「名貴海味」、「產婦及嬰兒湯料」

、「韓國健康茶」…甚至在香港還有「中醫服務」!

 

在這領域可說是相當專業,台灣的門市多設於百貨公司,有些產品透過網路其實也能買到~

 

 

image004 

    紙箱彩印刷精美,當成禮盒甚是大方

 

 每包皆為3-4人份,只要準備「雞或豬肉」即可烹煮

 

食材準備很方便,方法又簡單,以下由我來為大家示範~

 

    ★★★★不囉嗦~由我做示範的分隔線★★★★★

 image005

黃金蟲草鰩魚翅湯

湯包內容物:黃金蟲草鰩魚翅、枸杞子、元肉(桂圓)、准山藥

image008   

 

image006  

▲ 食材經過密封感覺更衛生,裡頭還有放置乾燥劑。

不是鯊魚翅所以不用浸泡

僅參考網路,丟烤箱烤了一下

 image007

大同電鍋 作法:

1.      清洗食材

2.      將一斤排骨川燙去血水

3.      排骨和材料一起放入內鍋(倒入7碗水)

4.      外鍋加水3次 (1~1.5碗的水)

5.      連續熬煮2小時即完成

 

 

「桂圓」、「紅棗」、「枸杞」...所以湯頭有些許甜味

第一次煮忘了加酒,應該要加少許的米酒~提出香氣

湯底真的是金黃色..於是裡頭的食材也染成金黃色

排骨肉質還不錯,沒有久煮而變柴

就首次煲湯來說整體還不錯(大心)

image009 

小熊站在碗鍋前做勢要喝~但他只喜歡吃肉啦 (-^^-)

熊豆正值最好動的時期.照顧他們超…費體力,偶而喝個煲湯補補身子也不錯~^^

★★★為同事獻上「大確幸」★★★

image010

 

黄金蟲草花膠湯

成份:黃金蟲草、花膠(魚肚製品) 、准山藥、茶樹菇、蜜棗、芡實

image011 

 

▲ 燜燒鍋 作法:

1.      將材料洗淨

2.      置入川燙過的排骨

3.      倒入1米杯米酒

4.      大火煮滾約5分鐘

5.      放燜燒鍋即完成。

 

 

image012   

▲ 早上8:30開始燜煮~12:00享用(大約悶燒3.5小時)

image013   

    ヾ(*´`*)ノ 同事們一同享用~感情更加溫

花膠(魚肚)~補充動物性膠質

希望大家一起變美麗 (-^^-)

女生體質多數較寒,所以我還加了兩塊薑,較暖胃

茶樹菇增添香味,不過梗有點硬…所以我只吃傘的部份

這一鍋讓也是讓同事吃到精光

不是我自誇~和餐聽相比不會輸 

讓我很有成就感!!!

   ★★★「大確幸」再加碼★★★★

黃金蟲草烏骨雞湯

成份:黃金蟲草、伏苓、枸杞子、川芎、百合、雞心棗、白蓮子、首烏、燈心草、紅棗

image014   

 

這次不用排骨改用【雞腿肉】

湯包材料很豐富,光「紅棗」、「白蓮子」就10來顆

「黃金蟲草」也是超大一把

其實和外頭中藥行相比,價格並不算貴(我買過呀~= =)

我的經驗是「茯苓」可摺成指甲一般大小再煮會更好吃

 

image015   

▲ 燜燒鍋 作法:

1.  所有材料洗淨(紅棗可免清洗)

2.      燈心草、首烏、川芎洗淨後置入內附的滷包棉袋,記得綁緊袋口

3.      雞腿清洗&川燙 

4.      加入約7碗水(水位要蓋過材料)

5.      加入1米杯米酒

6.      大火煮滾5分鐘(撈起雜沬)

7.      放入燜燒鍋

8.      2~4小時即完成

image016  

 

▲ 湯要清澈,除了事先川燙,熄火前還要打撈雜沬

 image017  

▲ 這鍋雞湯可謂肉質滑嫩、湯頭鮮美..

不同於其它「黃金蟲草」的偏黃色湯頭,它的顏色比較像藥燉排骨湯

「紅棗」、「枸杞子」、「雞心棗」增添鮮甜香味

鬆軟的「白蓮子」、脆嫩口感的黃金蟲草讓整個食感更具層次

湯頭沒有過重中藥草味,很是大眾的口味

 

【心得總結】

啟泰的煲湯料為密封包裝,較一般藥材店抓來的裸裝相比~容易保存&衛生

(節省跑中藥舖的時間)~更便利

想喝時,買個雞肉或排骨就行~具機動性!

就算少進廚房的我也能煮出一番好滋味~做法簡單

【期許小孩也能愛上煲湯】

相較喝煲湯長大的香港人,我家兩隻小屁孩比較常喝的是「煮滾就熄火的湯」

EX.蛤蠣湯、蛋花湯、鮮魚湯、貢丸湯

這些湯比較沒有用到很多材料&亦沒有長時間燉煮

對於正值發育期的他們來說稍嫌可惜

畢竟相較煲湯的營養,清湯真的無法比擬

【適合小孩的煲湯食材】

 肉類選擇:軟排骨、雞腿肉、海鮮、干貝

蔬果/根莖類:蘋果、梨子、木瓜、准山(山藥)、蓮藕、馬菱薯

白蓮子、金針、木耳、栗子乾、元肉(桂圓)

甚或玉米、紅蘿蔔….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不用熬煮很久..也比很多清湯都來的好喝又營養吶

再次提醒更多資訊可以參看 香港啟泰官網 http://www.kaitai-hk.com/index1.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曼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