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轉成長配方- (雀巢能恩)

image001.jpg

  

    豆豆當初斷母奶,我選擇「雀巢能恩」,主打寶寶蛋白質的3號幼兒成長配方。長期喝下來他都蠻愛的,也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 - - - - - - - - -- - - - - - - - - -呵護寶寶從母乳開啟卻也是辛苦的開始的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 -

 

父母喜悅迎接新生命,但寶寶誔生之後卻是母親辛苦的開始 ,剖腹生產後第三天傷口仍是痛,忍不住睡到自然醒…卻在一覺醒來變身為「驚奇四超人」的石~頭~人~

我….長了一對「石頭奶」!胸部硬到奶水出不來而腫脹成硬梆梆排奶過程不順利而奶水分泌又旺盛...這波奶潮讓我措手不及,下午4:00擠到凌晨3點(累~!)。

太多人說過乳腺塞住的按摩很,甚至比剖腹傷口&宮縮來得更痛!!!護理師協助按摩讓我淚流滿面....也讓萌生退意

我和護理師說:「不想再擠了,我要打退奶針!」護理師回:「來不及喔~退奶針是脹奶前打的。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排空,否則胸部只會更硬;屆時可能風吹都會痛,要是因此乳腺炎,看是塞幾條就切幾刀!!!!

聽得我頭皮發麻,為了不讓胸部挨刀和不辜負家人的支持。我克服了困難展開了母乳之路。睡眠不足直到豆豆3個月大才漸入佳境,上班之後一天還要排四次餵奶(AM12點/AM7點/PM1點/PM6點)。.就這樣餵到豆豆1歲多...

餵母奶的路雖然辛苦,但看到孩子健康成長,這一切還是很值得的!總之希望大家都能哺餵至少六個月或至一歲喔^^

 

豆豆3個月大,產假休完了,所以都是婆婆幫瓶餵母乳

image002.jpg

 

 

     7~8個月大後開始吃副食品,除了果泥..其他副食品我都不擅長,休完產假就返回職場所以豆豆都是吃回溫的「食物冰磚」。偶而他會挑食,婆婆只得餵母奶加減補給他吃~這也是我日後重視配方奶的原因之一

 

推車外出散步常被阿桑誇獎「就溝椎A」、養得很好…(下巴的三層肉很搶鏡)

image003.jpg

 

 

 

 

 

 

9個月大的豆豆看我們吃東西就是這般饞樣,母奶+副食品將他養的白胖可愛

image004.jpg

 

- - - - - - - - - -- - - - - - - - - -開始喝配方奶的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 -

 

   母奶讓豆豆白胖又福相所以我原先是計劃餵到2歲。天不從人願,工作壓力加上感冒而面臨突然的斷奶,讓豆豆提早一歲就得改喝配方奶。雖然母奶庫存量能擋上一陣子,但仍緊張想知道要挑選什麼品牌的配方奶對他是最好?

請教有護理執照又在產房待任護理師的大姑。才知道她兩個女兒都是喝雀巢能恩3號,有了她的推薦,我心中的石頭才終於放下。

      這時的豆豆跑起來搖搖擺擺像企鵝剎是可愛,正值發牙齒期讓他口水流不停,很快我意識此階段的營養補充相當重要,而蛋白質是醫生眼中對Baby最重要的營養成份。推薦我的大姑告訴我雀巢能恩奶粉有研發一種專利蛋白質,可以維持寶寶健康成長發育。

 

參加小表姐生日的留影,表情看起來很古靈精怪、活潑、愛玩,一直追著姐姐滿場跑

 

image005.jpg

  • 一歲多的豆豆幾乎都跟我們大人一起用餐,有時餐點對他來說稍顯油膩但也會讓他小沾一些,他腸胃也適應的挺好,少有便秘或腹瀉的情況。「雀巢能恩3號」裡頭添加Bifidus比菲得氏天然益菌&LGG乳酸桿菌,雙重益菌保護能幫助消化及排便順暢。和小熊相比豆豆很少有脹氣和腹痛夜哭的情形。

 

豆豆轉換成長配方一段時間了,適應良好、胃口也很好,雖然經常吃個不停但是身材也很標準唷。

image006.jpg

    『小小年紀入學幼兒園』

  我和豆爸原先計畫4歲後再入學,免疫力較佳比較不擔心頻頻感冒(很多親有友告誡)。但因為婆婆想休息以仍舊讓他提早入學,結果証實小孩的根基打好就算離開家裡到其他環境也不用太擔心。不僅沒想像中容易感冒,他的精神狀態也都很好,讓我們全家都放心不少。學校參觀日時還發現豆豆在班上的體格和身高都名列前矛呢!

 

開始上學過群體生活了,接觸到人事物比起家中來的豐富,每天都有新事物來刺激他小腦袋瓜的運轉,感覺他瞬間成熟許多。

image007.jpg

  

那天和老公剛好有空去幫豆豆買奶粉,請他幫我拍了幾張美照…小孩不吵鬧讓媽媽得以氣色好!大家有看到頭尖尖的小黃人嗎?那就「寶寶蛋白質」。

image008.jpg

 

關於蛋白質的重要性 

寶寶成長最需要的營養素為「蛋白質」、「鈣」、「DHA,而且孩子要長高的關鍵居然不是「鈣」,而是蛋白質」!

   「鈣」的功能是增加骨質密度,蛋白質才是人體中扮演孩子長高的重要角色包括人體的生長代謝、生理調節和人體生長激素分泌等,都有賴於蛋白質得以運作。再來,蛋白質」對於「體形的維持」也很重要,因為蛋白質是寶寶養分、能量的重要來源,進到體內後會被分解為多種胺基酸,供給身體各器官運作所需要能量,若胺基酸組成的比例不均衡,就會加速脂肪生成,因此,胺基酸組成比例適當的蛋白質就成了維持健康體型的關鍵。(上回小姪女受傷,大姑就就在餐桌上Push女兒要多補充蛋白質,以增加傷口癒合速度。)

 

不論是成長中的寶貝或者是成人都需要補充蛋白質!

我的產後減肥能成功,也是補充「優質蛋白質」的功勞!富含蛋白質食的食物包括肉品、豆類及奶蛋類…攝取蛋白質的同時,要避免攝取過量的「碳水化合物」、「脂防」,因此很多人會選擇少油脂的<雞胸肉>。烘調方式則要以「蒸煮、川燙」取代「油炸」才能避免熱量超;不添加過多『調味料』才不會鈉攝取過高導致水腫。

 

奶粉剛喝完到這天才有空補貨回來,雖然連忙要我趕快打開。耐心讓我拍照片後就執意要自已沖泡啦~(經常看著我沖泡他也都學起來囉^^

果然幾天沒喝會更加想念,不忘讚美好喝~

image010.jpg

 

蛋白質補充足夠,他的牙齒不僅漂亮還0蛀牙~

image011.jpg

 

有關更多雀巢能恩3號 幼兒成長配方的訊息可見官網 ~^^

http://www.nestleoptipro.com.tw/

 

 

※內容皆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喔!產品說明是轉貼官方品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曼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